〈事件年曆〉2021

By 禺霖 Legen Vita - 1月 01, 2021

 


移駕花蓮

2021年07月07日

因工作勤務將到花蓮值勤,於本日先行探路,從南投經中橫到花蓮,經海岸到壽豐鄉的工作場地,當天感受到直覺的威力,在一早向主管說明要兩台車同行,不料一台車果然拋錨在半路上,傍晚看最後一間租屋處,基於尊重還是把自己對該房不好的印象放一邊,看完房間一出門遇蛇,簽完約當下又碰上雙主震,正身處於震央附近,看似不順也順利完成當天工作。

中午時於南濱休息,一見美麗的海岸頓時如整個人生的重擔放下,拍下幾張照片,並依景寫下四字文,中橫至花蓮經過碧綠與金馬兩個隧道,是行經時不意抬頭看到,在海岸見其景色,雲如浪花、海天一色,天與地雖相隔,卻因風相連、互相呼應,一路其意其景美不勝收。今年至花蓮將是一個大的經歷創作藍本,能將新的想法透過這個藍本創作出來。



影道與影界代徽

2021年06月25日

公開自編影像"影界代徽",仿日本黑道文化設計,並結合自有改編設計之影界代徽、鬼導旗、LV導演椅與仿日本黑道集會所的室內風格構成一張圖像。"如果廣泛媒體與影視演藝界等沒人談影道,那麼我是第一人",影道之定義在於追求影音深度內涵、高度境界、不限於影片或表現手法,著面於視覺與思想哲理,其中更包含影之境界、職之責任、影音的環境與文化追求及建構。



集風集舞

2021年05月05日

南投縣聚集文化協會土風舞蹈班常年在理事成員努力下持續開班,今年接任理事長後親自協助,也證實本次活動第一次有地方公部門補助,一方面鼓勵成員透過協會平台進行地方社群推動,更藉此再打造新的基礎,表示在責任義務下,將針對執行需求,逐項改善培訓與活動環境,完善社團活動並能運用在其他地方,讓行政簡便、資源挹注、整合作業,也便於新人有更好、更容易上手的空間。



暨大通識影像課程成果快覽

2021年05月03日

在首度正式授課過程當中,得到更適合教育的理念,除了每節課程不斷依照學員程度即時調整教學與進度,將授課過程得到的教學概念,連同成果一併剪輯這部快覽片,當中也介紹關於大學社會責任(USR)。

> 前往 Youtube 觀賞



功沉深退

2021年03月31日

今年因為人生的生涯有著訴說不盡的無奈與體悟,總結了這四個字"功沉深退",也構想出新一部劇情作品大綱,於本日公開合併個人未完成的音樂創作"萬夫莫敵"重複旋律與首次以本名公開3D環境拍攝的影片簡單帶出這四個字的感受,並寫出"最幽的視覺是無際、最美的聲音是寧靜",對影道的其中定義。



暨大通識影像正式課程授課

2021年03月19日

去年受邀參與暨南國際大學科技學院USR計畫,並嘗試授課,於今年再度配合,並由學院辦公室楊智其老師提案題目"埔里百工"結合影像概念與技術之課程,結合社會產業、環境、影像製作之技術與概念,作為培育大學生出社會為目標授課,透社會學與分組實作,為未來提前作準備。



集集燈會哞幻光影嘉年華

2021年02月09日

繼去年集集燈會-集刻啟程電視廣告片製作後,再度接拍本片,除了燈會宣傳內容外,這次讓鎮長擔綱符合魔幻主題的魔術師角色作為影片串場,多數為現場方式配合簡單的剪輯作業拍攝,場景之間的轉換也建立在本人身為當地人對地方的了解作文學式畫面來呈現。

> 前往 Youtube 觀賞本片

  • 分享 Share:

其他文章 Other Articles

0 意見